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俄军方合作请来“雨燕”参展 本报专访珠海航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华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52 南方都市报

  第五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2004年11月1日至7日在珠海航展中心举行(本报昨日曾作报道)。名世界的俄罗斯空军“雨燕”特技表演飞行队也将参加本次航展的飞行表演。

  昨天下午,本报记者专访了刚从北京飞回珠海的珠海航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华强。

  中俄军方合作的结果

  记者(以下简称“记”):怎么想到请“雨燕”来参加飞行表演?

  刘华强(以下简称“刘”):前几届航展,我们曾两次邀请了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参加航展表演,“勇士”主要用的是“苏27”战机。

  考虑到为本届航展增加新的亮点,我们邀请了和“勇士”并驾齐驱的“雨燕”。“雨燕”由米格-29战机组成,代表了国际战机的先进水平。

  记:如何邀请到“雨燕”飞行表演队来中国参加中国航展的?

  刘:能邀请“雨燕”飞行表演队来中国参展,实际上是中国军方和俄罗斯军方良好合作的结果。我们事先向国务院提出航展大纲,由国务院外事办、国防部等与俄罗斯军方等接触确定下来。

  请来“雨燕”不需付钱

  记:邀请“雨燕”飞行表演队来参加表演是否需要付钱?

  刘:中方不需付钱,因为这也是中俄军方合作的项目之一。当然,我们要承担表演队员日常接待费用。

  另外,俄罗斯米格公司也确定参加本届航展,他们也希望通过“雨燕”对米格战机的表演,扩大米格战机在国际上的影响。

  “八一”可能用“歼八”表演

  记: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这次参展有没有什么新的变化?

  刘:前几届“八一”使用的是国产“歼七”,这次可能用“歼八”。

  记:本届航展为何确定飞行表演只从11月4日开始?

  刘:按照国际惯例,航展分为专业日和公众日两部分。过去几届我们没有分得太清楚。我们这次前三天为航展专业日,不对外卖票,也不搞飞行表演;后四天则为公众日,对外卖票和举办飞行表演,初步确定每天安排“雨燕”表演两场。

  采写:本报记者 黄殿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