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核专家有望出任伊临时政府总理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09:57 燕赵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5月25日电(记者李学军严锋)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5日刊登的一篇报道说,伊拉克核科学家侯赛因·沙阿里斯塔尼有望出任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职务。

  报道援引美国和伊拉克官员的话说,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问题特使卜拉希米本月已经和沙阿里斯塔尼进行了几次会面。沙阿里斯塔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如果要他出任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他将接受。他说,“我必须为我的人民服务”。

  沙阿里斯塔尼今年62岁,曾在伦敦和多伦多接受教育,获得了核化学博士学位,曾担任伊拉克原子能委员会首席顾问。萨达姆1979年上台后,要求沙阿里斯塔尼把研究重点从核能转向核武器,但遭到沙阿里斯塔尼的拒绝。后来,他被关进阿布格莱布监狱,时间长达10年之久,饱受折磨。

  他于1991年从监狱逃脱后在英国定居。在萨达姆政权倒台前两天,沙阿里斯塔尼回到了伊拉克卡尔巴拉。此后,他一直负责卡尔巴拉和巴士拉两地的人道主义救援工作。报道认为,沙阿里斯塔尼并没有什么从政经历,但这有利于他在争权夺利的伊拉克各派之间起到沟通作用。报道还指出,沙阿里斯塔尼与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领袖西斯塔尼关系密切,沙阿里斯塔尼自称是西斯塔尼的顾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