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宁波市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0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熊智辉)中国共产党宁波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选出新一届市委、市纪委,并通过关于九届市委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后,昨天下午在宁波大剧院胜利闭幕。

  大会自始至终贯穿了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精神,是一次统一思想、明确目标、鼓舞斗志、团结胜利的大会。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动员和带领全市人民,为全面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创造宁波的美好未来和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

  巴音朝鲁主持闭幕式。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巴音朝鲁、毛光烈、徐福宁、葛慧君、陈群、邵占维、郭正伟、陈勇、王卓辉、郁义康、巫波伦、程刚、卓祥騋、王勇、陈凤姣、沈颂贤、项秉炎、叶承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下午2时30分,巴音朝鲁宣布大会开始。

  大会通过了巴音朝鲁代表九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和关于市委报告的决议。大会批准巴音朝鲁代表九届市委所作的报告,高度评价了九届市委的工作。大会认为,报告确定的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动员全市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实现宁波现代化建设新跨越而努力奋斗的主题,符合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切合宁波实际,体现了全市人民的愿望。报告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的“八八战略”,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分析了新世纪新阶段宁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宁波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现代化进程的重要文件。大会一致同意报告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认为这个奋斗目标既鼓舞人心,又符合实际,是切实可行的。大会强调,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宁波现代化步伐,关键在于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自觉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突出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个重点,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态度,把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既立足于做好经常性工作,又抓紧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锲而不舍的努力,使各级党组织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富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成为宁波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

  大会通过了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市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充分肯定了市纪委的工作。

  昨天上午,大会进行选举。参加大会选举的应到代表577名,因事因病请假10名,实到567名,符合有关规定。在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市委委员47名、候补委员8名,组成中共宁波市第十届委员会;选举出中共宁波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25名。

  当选举结果宣布后,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选举结束后举行的主席团第六次会议上,通过了大会关于九届市委报告、市纪委工作报告的两个决议(草案),推选了十届市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市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主持人。

  在昨天下午的闭幕式上,巴音朝鲁发表了讲话。他说,这次代表大会认真总结了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刻分析了新世纪新阶段宁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奋斗目标、战略举措和主要任务。大会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共宁波市第十届委员会和中共宁波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巴音朝鲁说,新一届市委领导集体,受任于宁波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肩负着全市各级党组织、32万共产党员和550万人民的重托,担负着继往开来、阔步奋进的历史重任。我们一定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按照这次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指导思想和各项任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同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一起,为实现宁波现代化建设新跨越而努力奋斗!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

  列席昨天大会的有:不是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的九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市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担任过地市级领导职务的党员老同志;党组织关系不在我市的部分驻甬单位和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其他因工作需要列席的人员。

  大会邀请的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参加了昨天的闭幕式。

  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