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继往开来狠抓落实实现现代化建设新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0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中国共产党宁波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领导班子,绘就了今后五年我市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在这次团结鼓劲、务实创新的盛会上,代表们不负重托,聚精会神,总结过去,规划未来,审议并通过了巴音朝鲁同志代表九届市委所作的报告和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大家认为,九届市委的报告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了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八八战略”,确定的我市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推进“六大联动”的重要决策,充分体现了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要求,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愿望,符合时代要求,切合宁波实际。当前,摆在全市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面前的重要任务是,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和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继往开来,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奋发进取,努力把壮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实现我市现代化建设的新跨越。

  实现现代化建设新跨越,需要我们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我国经济正处于新的发展期,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地区充满着生机活力,我市经过二十多年特别是近五年的快速发展,积累了坚实的物质基础,这些为我市加快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我们一定要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忧患意识,紧紧抓住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放眼世界,抓住机遇,顺势而进,推进更快更好的发展。

  实现现代化建设新跨越,需要我们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大会提出的推进“六大联动”,即城乡联动、产业联动、港桥海联动、内外联动、生产生活生态联动、经济社会发展联动,是对科学发展观的准确把握和具体运用,是贯彻省委“八八战略”、进一步发挥宁波优势的重大举措,也是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奋斗目标的有力保证。这一重大决策,既体现了工作的继承性和连续性,又体现了工作的开拓性和创造性,深化了宁波发展的思路。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个重点,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形成共识,深化规划,周密部署,务求成效。

  实现现代化建设新跨越,需要我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进一步创新发展观念、工作方法、评价标准,要求我们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现代化建设的实际,坚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对大会确定的任务,要一项项、一件件抓好落实;对贯彻落实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敢于迎难而上,大胆创新,积极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各项工作的途径和方法,争创发展新优势。

  实现现代化建设新跨越,关键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归根到底要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更富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针对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要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为重点,切实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时刻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全市共产党员要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吃苦在前,甘于奉献,做推动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带头人。

  回顾过去成就辉煌,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前程似锦,我们信心百倍。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在新一届市委领导下,万众一心,奋发图强,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