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技师申报条件全面放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0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汤碧琴)我市目前只有2600多名技师,远远跟不上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需要。但技师紧缺的局面很快就要改变了。市劳动保障部门昨日传来消息,为加快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步伐,我市全面放宽技师申报条件,今后对真正有技能者,申报门槛将降低。

  根据劳动保障部门新出台的政策,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就可按正常晋升申报技师:1、取得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满2年,具有中职学校或大专院校对口专业学历,从事本职业工作满7年(高级技校毕业生满2年);2、取得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满2年,具有普通高中及以上学历,从事本职工作满10年;3、取得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满1年,从事本职工作满13年。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可破格晋升申报技师:1、参加省级及省级以上一类、二类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个人前八名者;2、参加市级一、二类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个人前六名者;3、参加县级一、二类职业技能竞赛,获得个人前三名者;4、获得市级以上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者;5、获得部省科技成果四等奖、市三等奖以上项目主要参与者;6、取得国家专利证书,且专利项目在实际生产中具有广泛的应用价值和推广价值。

  据了解,技师考评通过“以考为主,考评结合”的方式进行。技师技能考核由对口工种职业技能鉴定机构或相关行业技师考评组织实施。综合评审由考评机构(组织)和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组成考评小组,以其工作业绩为主要内容,进行综合评议。

  另据悉,为拓宽技师成长渠道,我市今年将组织举办机电通用工种和服装制作技师研修班。学员经过一年的业余研修,经技师考评合格,直接核发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技师研修班参加对象为在企业一线生产岗位中工作业绩突出,而尚未达到技师考评资格的青年技术骨干。只要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经所在企业推荐,可申报参加研修班:1、取得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中职学校及大专院校对口专业毕业,从事本工种工作满8年;2、取得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具有高中及高中同等学历以上,从事本工种工作满11年;3、取得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具有中职学校(含高中)及以上学历,从事本工种工作满15年;4、取得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资格,具有对口专业大专(含高职)及以上学历,从事本工种技术工作满8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