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合国出面组建伊新政府美极力主导新政府人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27 解放军报

  几个月来,一个名叫罗伯特·布莱克威尔的白宫官员悄悄地进进出出巴格达,在幕后为拼凑伊拉克看守政府的努力盖上白宫的大印。

  报道说,布什总统是在去年夏天将布莱克威尔列入白宫人员名单的。在当前筹组伊拉克临时政府过程中,这位职业外交官在幕后物色新政府人选。

  一段时间来,人们注意联合国特使卜拉希米进进出出巴格达。卜拉希米的任务是组建一个伊拉克临时政府,以便在6月30日之前从美国人手中接过行政管理权力。但是美联社说,是布莱克威尔把将要进入新政府的部族首领和省级领导人的名单提供给卜拉希米,为了避免新政府是贴上了美国造标签的印象,白宫强调说,布莱克威尔的作用是非正式的,是联合国在起领导作用。

  美国和平研究所的伊拉克问题专家阿马齐亚·巴拉姆说,如今在巴格达的决策过程中,布莱克威尔是唯一最有影响力的人。巴拉姆还说,虽然卜拉希米是个独立自主的人,他守口如瓶,但布莱克威尔的话对对他有影响。

  巴拉姆说,布莱克威尔的作用并没有降低美国在伊拉克的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的地位,因为布雷默是位前台人物,有很高的信誉。但布莱克威尔是幕后人物,是布什的人。

  在伊拉克临时政府的筹组中,不管是谁最具影响力,布莱克威尔、卜拉希米和布雷默三人的任务很艰巨。在伊拉克反美武装袭击不断以及美军虐囚丑闻带来恶劣影响的时侯,他们要把伊拉克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以及库尔德部族弄到一起,共同工作,那不是一件轻松的任务。

  布莱克威尔曾经在布什政府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任职,在2000年大选期间,曾担任布什的竞选顾问,后来出任美国驻印度大使。他曾被列入美国驻伊拉克新大使的名单,但布什最终挑选了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内格罗蓬特。

  在此之前,布莱克威尔曾在国务卿基辛格、黑格和舒尔茨领导的国务院内任职,之后在哈佛大学执教15年,讲授外交和国防政策。(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