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总理沙龙单边计划将获内阁支持分两阶段撤离加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27 解放军报

  以色列政府副总理埃胡特-奥尔缅尔特5月25日表示,以色列总理沙龙日前提出的与巴勒斯坦分离的新单边行动计划已经获得了大多数内阁成员的支持。奥尔缅尔特透露,23日以色列政府就总理沙龙提出的修改后的单边行动计划进行了讨论。与此同时,近两周内沙龙也多次与内阁成员商谈上述计划,以期使内阁成员支持这一计划。

  以副总理指出,以色列单方面从加沙地区撤出的问题不仅受到党派联合内阁的反对(以色列民族统一党和民族宗教党四名代表表示坚决反对这个提案),而且在利库德集团也遭到否定。他表示,至少有来自执政党的5名部长不同意沙龙的这一计划,同时还有包括外交部长西里瓦-沙罗姆和财政部长别尼亚米-内塔尼亚胡在内的三名部长目前拒绝表明自己的立场。

  5月2日举行的利库德全党公决中,沙龙提出的与巴勒斯坦分离的单边行动计划遭到否决。奥尔缅尔特指出,总理沙龙明白单边行动计划不可能无条件地通过,因此他决定将这一计划分成四个阶段,每一个阶段在实施前都将提交内阁讨论和审议。

  据悉,第一阶段计划的讨论将于5月30日进行,以色列计划在7个月后从加沙地区--涅扎里姆、克法尔-达罗姆和莫拉格犹太人定居点撤出;第二阶段计划的讨论将于2005年底前进行,主要涉及到以色列从约旦河西岸北部地区的四个居民点撤出问题;而后两个阶段以色列将拆除库什-卡基弗和加沙地区北部的定居点房屋。

  据俄新社报道称,沙龙单边行动计划的反对者指出,获得政府支持还不意味着该计划能顺利实施,因为在实施前还必须交由利库德党进行表决。反对者强调,利库德党中央委员会的900名成员已经联名要求总理沙龙,在与巴勒斯坦签署和平协议前放弃拆除犹太人定居点的提案。

  与此同时,沙龙的新单边行动计划文本还将于星期四转交给约旦国王阿普杜拉二世和埃及总统霍斯尼-穆巴拉克。

  此外,以色列政府目前正在与巴勒斯坦自治共前内政安全部长穆汗莫德-达赫兰举行秘密会谈,商讨以色列军队和犹太居民撤出加沙地区后控制权问题。前巴勒斯坦内政安全部长达赫兰在加沙地区影响力非常大,同时他在该地区拥有一支3000多人的武装。

  2003年11月,沙龙首次提出单边行动意向,12月底,以开始拟订相关方案,并将其作为政府处理巴以问题的施政纲领。但在5月2日举行的利库德全党公决中,沙龙提出的与巴勒斯坦分离的单边行动计划以60%的成员反对、40%的成员赞成的公决结果遭到否决。这是沙龙执政三年来遭到的最严重政治挫折。表决结束后,以色列左翼和右翼强硬派都呼吁沙龙辞职。(本报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