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持可持续发展不断拓展节能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28 中国环境报

  夏阳

  本报讯 上海永新彩色显像管股份有限公司牢固树立可持续发展的观念,不断改变思维模式,年年取得节约资源的显著业绩。

  该公司是我国生产彩色显像管的大型企业,也是一个用能大户,节能技改年年有新动作。

  公司在彩管市场激烈竞争和价格持续下滑,市场变数增加的态势中,去年最终取得2.5亿元利润的好成绩。今年公司在制订产量指标时,以科学的发展观,坚持资源的节约使用,提出能源单耗比去年下降3%,力争达到7%的目标。同时,明确全年将完成经济效益大于20万元以上的节能项目8项,全年废水减排量力争比去年降低10%,完成相关的节水项目10项。

  公司节能管理部门全力以赴,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有效控制费用,降低生产成本。处理好管理宽度和管理层次,使有效管理工作达到创造产生1+1>2的效应。并且连续稳定不间断地优质供能,设备运行“零事故”、“零缺陷”。确立“卖”能源观念,满足用户需求,让制造部门用足用好能源。

  今年一季度,公司节能技改项目开局良好,已有四个项目取得显著的节能成果。一是纯水高压泵改造项目完成投入运行,将格兰富多级泵替代原来的大功率泵,输出容量不变,功率却减少了,全年节约费用10万余元;二是冷却水系统替代冷冻机系统,将现有的冷却系统管路进行适当改造,利用冬季温度低的特点,替代冷冻机的冷却水,系统经初步试验,全年可节约价值达60万元;三是除氧器蒸汽余汽排放再利用。将从除氧器排放出的蒸汽余汽,经过板式热交换器,再加热进除氧器的软化水,年节约金额达24余万元;四是7号房漏水点寻找,从实际运行情况分析,确认7号房工艺冷却水系统存在漏水严重状况后,经不断分析、寻找、发现漏水点,漏点修复,每天冷却水补充量由200T减少至100T,全年减少费用6.6万余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