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酶可邦”关注环保专题 > 正文

“福特汽车环保奖”关注大学生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28 中国环境报

  (记者 赵关良)

  本报讯日前,“福特汽车环保奖”这一国内规模最大、奖金额最高的由企业举办的百万环保大奖,第一次来到上海,在风景秀丽的同济大学校园内举行宣传推广活动,寻找和挖掘上海地区的环保英雄。这是该奖项自2000年以来,连续第五年在中国举办。“福特汽车环保奖”评委、上海市侨办主任吕淑萍、同济大学副校长虞丽娟、上海市环保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徐建民、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同济大学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副院长李光明、李风亭、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国祯,各相关政府部门和环保社团的代表出席了此次宣传推广活动。

  今年的“福特汽车环保奖”首次单独设立了“大学生环境项目”类别,对日益活跃的大学生环境力量予以特别的关注和奖励。据有关数据显示,目前在全国2000多个环保社团中,大学生环保社团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这充分说明大学生已经成为环境保护的有生力量。

  “福特汽车环保奖”于2000年正式登陆中国,每年为中国的环保英雄们颁发1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以资助和奖励他们为环境保护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环保奖项。

  在前四年的评奖过程中,共有62个来自中国各地的个人和团体获得了“福特汽车环保奖”,24个项目获得提名奖。获奖者中有年逾七旬的古稀老人,有风尘仆仆的治沙斗士,有绿化荒山的拓耕者,有爱鸟护鸟的热心人,有利用互联网传播环保知识的年轻人,还有数十年默默耕耘环境教育事业的工作者。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表示,“福特汽车环保奖”是福特汽车公司秉承“企业公民”准则,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具体实践。

  已连续五年担任“福特汽车环保奖”评委的原上海市环保局局长、现任市侨办主任吕淑萍,对“福特汽车环保奖”推动中国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事业的开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希望上海及华东地区的优秀环保团体和环保事业的热心人士能够踊跃参加奖项的评选。

  本次评选设立三个类别的奖项,即自然环境保护项目、环境教育项目和大学生环境项目,共同分享10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报名阶段至7月31日结束,评选结果将在金秋十月向社会公布。

  相关专题:“酶可邦”关注环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