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将启动“500天”的试验计划准备将人类送上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37 解放军报

  俄罗斯医疗-生物问题研究所副所长瓦列里-波良科夫5月26日在前往比利时前表示,俄罗斯和欧洲专家将联合准备将人类送上火星探险。

  据悉,即将在布鲁塞尔召开的俄罗斯-欧洲航空医学和生物技术会议上,来自俄罗斯和欧洲的专家将主要讨论保障人类登上并返回火星的医疗-生物方面的问题。

  这名曾经在太空中工作437昼夜的宇航员表示,2006年,俄罗斯医疗-生物问题研究所计划开始进行一项名为500天的试验。在这期间,6-7名国际宇航员将生活在火星宇宙飞船的自由状态,在这里将装备封闭状态下的生活保障系统。

  波良科夫表示,在这艘火星宇宙飞船中将可以制造水、氧气和一些食品,同时医疗专家和科学将观察宇航员的身体和精神状况。他强调称:在这次试验中,我们将使用俄医疗和生物问题研究所从上世纪60年代中旬积累至今的培训和进行长时间轨道飞行的经验。

  俄罗斯医疗-生物问题研究所副所长指出,欧洲科学家对这一试验产生了浓厚兴趣,并表示有意加入这个计划。波良科夫指出,属于各个民族和宗教信仰的宇航员的相互合作将对这个计划的顺利实施非常重要。

  火星是距地球最近的行星,这个红色星球承载着人类无数的遐想和希望。1877年8月,意大利天文学家斯基帕雷利在观测火星时认为火星表面的许多细线可能是人工运河,从此有关火星生命的谈论通过科幻故事广为流传。1962年11月苏联向火星发射第一个火星探测器火星1号,标志着人类火星之旅终于起步。40多年来,人类共计划了30多次火星探测,其中三分之二以失败告终,但这从未扑灭科学家探索火星的热情。2003年6月以来,各国又掀起火星探索的新一轮热潮,美欧火星探测器三套马车相继升空。而科学家预测,人类很可能会在2015年左右登陆火星,这个距离地球1.9亿公里的行星离我们越来越近。(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