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广宁晤英日客人 上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4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张广宁特别指出,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通过国家验收后,不久将正式启用,这为开辟国际航线提供了契机和成熟的硬软件设施,欢迎英国与广州一起积极促成直航,加强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方面的友好往来,使双方的合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张广宁还介绍了广州申办2010年亚运会的情况,他说,前一段时间亚奥理事会的评估团考察了广州,尤其是交通系统,他们对此充满信心,目前广州地铁线网的总体规划已经报送国家有关部门审批,各项工作将按原定计划有序推进。

  韩魁发高度评价了广州所取得的巨大发展,并感谢广州市对英国企业投资的大力支持。韩魁发说,越来越多的英国企业开始到广州发展,他们对在广州的发展非常有信心,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环保、金融等方面的合作空间巨大。在航空方面,英国的航空公司都希望在广州发展业务,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正式启动将为合作提供更好的条件。因此,开通直航线路是双方共同的愿望。

  昨天,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会见并宴请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长渡边修一行。张广宁说,广州市一直重视日本企业在广州的发展,尤其是汽车工业,本田、日产、丰田三大汽车品牌在广州都有好的发展,在广东乃至全国汽车行业中起到了表率作用,近年来,广州的投资环境越来越好,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的成立,将为两地中小企业提供良好的服务,促进彼此的信息交流与合作,拉近了双方中小企业间的距离,相信会有更多日本企业落户广州,并取得良好发展。

  渡边修对广州的投资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世界经济一体化促使了区域经济的联系更加密切,日本的中小企业积极寻求在海外的发展,广州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大都市,必将吸引日本更多的中小企业前来发展,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将积极促进双方中小企业的合作。(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