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羽球总教头李永波实话实说:雅典奥运锁定五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0:42 中国新闻网

  编者按:雅典奥运已迫在眉睫,近日,本报记者专程奔赴北京,对正在紧张备战的羽毛球、体操、田径等部分国字号队伍进行了一番探营。现推出系列人物专访,以期让读者在第一时间了解中国奥运军团的备战情况。

  5月19日凌晨,中国羽球队一行在总教头李永波的率领下从印尼归国。为了尽快进入雅典奥运备战,中国羽球队当晚即赶往大连进行封闭集训。在李永波率队离京之前,本报记者利用难得的空隙对其进行了独家专访。重夺汤杯为奥运添动力

  与李永波的对话自然首先从刚刚结束的汤、尤杯开始。“首先我得坦率的承认,那晚看到汤杯终于被我们的队员捧在了手中,我才觉得心头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了,要知道,为了这个阔别十二年的奖杯,我们付出了多少汗水和努力。”

  “我认为,重夺汤杯最重要的意义还是替备战雅典奥运增添了动力。我发现,现在队员们的自信心比以往更足,这也是我最为看重的地方。”大家已处在同一起跑线

  本届汤尤杯赛后国际羽坛一致认为,随着中国队越来越多的超级新人涌现,未来几年将是中国队一枝独秀的局面。对此,李永波自有他的认知。

  “我曾说过,中国队的最高目标就是超越其它队伍,成为真正的王者之师。这个概念现在依旧没有改变。这一次在印尼我们重夺汤姆斯杯并卫冕尤伯杯,这样的成绩显示,最少从目前来看,中国男、女队是站在世界最前列的。不过,我们也应辩证的来看问题,本次汤尤杯的到手,其实也只能代表在已经过去的一段时间里中国队的成绩,而不能保证未来日子里中国队会怎么样。如果以奥运会为最近的展示平台,我认为现在大家已经处在了同一起跑线,没有谁会更有优势。因此从这个角度讲,王者之师并不代表现在的中国队。”

  尽管如此,李永波对于雅典奥运的夺金目标却并未有任何改变:“悉尼我们拿了四块,如果说要有点超越精神的话,这次我们的目标就是锁定五块,我们已经别无选择。”汤尤杯就是奥运阵容

  “我知道目前外界对中国队奥运军团组建问题十分关心,但遗憾的是我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们。”“不过,我可以告诉你,这一次的汤尤杯其实就是中国队的奥运阵容实战检验机会,通过比赛来检验队员的状态。汤尤杯后,应该说我们教练组对有些问题已经达成了共识,我现在只能说,今后一段时间只要不出现意外伤病,这个阵容应该说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李永波透露,在大连的集训将持续到下月初,6月5日中国羽球队将赶赴湖南益阳,进行55天的最后阶段封训。“益阳的集训才是最关键的,在这段最后的封训中,我们要力求解决汤尤杯上暴露的一些技术性问题,同时在心态上进行有效调整。当然,最重要的还是队员的状态考察,雅典我们将去21名队员,我们要力求让现阶段状态最好、心态最佳的球员出现在雅典赛场。”(重庆晚报胡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