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军监狱总管被指授意使用军犬虐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1:0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两条军犬向一名靠在墙上、无处可逃的囚犯狂吠不已,这名赤裸的囚犯在瑟瑟发抖,脸上充满了恐惧……这是虐囚事件中最有震撼力的照片之一。据《华盛顿邮报》26日报道,用“可工作(指不带口嚼、可攻击)军犬”威吓囚犯这个主意是驻伊美军监狱系统的现任总管杰弗里·米勒少将的创意。

  《华盛顿邮报》获得了一份阿布格莱布监狱军事情报长官托马斯·帕帕斯上校的一份供词。帕帕斯是美军第205军事情报旅旅长,负责监狱审讯工作。供词显示,他在接受五角大楼派来的调查组组长、安东尼奥·塔古巴少将的质询时说,米勒少将在去年8月31日访问阿布格莱布监狱时告诉他,用“可工作军犬”胁迫囚犯是一个有效的审讯技巧。帕帕斯说,这是他第一次得知,在审讯中可以用军犬恐吓囚犯。

  军犬的“效果非常好”

  帕帕斯在供词中说,在接待米勒期间,他们两人讨论起了审讯技术,米勒告诉他,“他们在吉他摩(关塔那摩的别名)使用军犬,效果非常好”。

  米勒少将原是关塔那摩基地的负责人。去年8月31日~9月9日,他被美国国防次长坎本派到阿布格莱布监狱,传授他在关塔那摩摸索出的“审讯技巧”。也就在这次访问中,米勒建议他的前任、当时的伊拉克监狱总管卡尔平斯基女准将把阿布格莱布监狱“关塔那摩化”。今年一月,当虐囚事件曝光后,卡尔平斯基被调回美国,米勒成为伊拉克监狱的新总管。

  米勒坚决否认自己在访问中曾和帕帕斯上校谈到军犬问题。驻伊美军发言人马克·金米特准将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为米勒辩解说:“米勒从未和帕帕斯上校说过,可以在审讯中使用军犬。并且,关塔那摩从来没有在审讯中使用过军犬。”(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