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宁日报:主场“蒙难”辽足内外交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1:06 中国新闻网

  输了球的辽足虽然仍在努力寻找着裁判等场外因素,但2∶3的比赛结果已让主场的球迷失望至极。不可否认的是,在经历了太多的风雨之后,如今的辽足已经是病得不轻,难寻当年之勇。辽足中超主场首战的悲剧开局,似乎预示着球队中超之路的不平坦———

  底子太薄 心浮气躁

  对于首个主场比赛,辽足定下的目标是全取三分,因而辽足也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辽足教练组将近期山东队的比赛录像看了又看,认为辽足完全有能力战胜山东队。在赛前的准备会上,马林要求队员一定要放开手脚。但恰恰是“战而胜之”让辽足背上了思想包袱。另外,自身实力的不足也导致辽足队员心态失衡,配合不佳。

  在本场的排兵上,除了在守门员位置派上马东波外,辽足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马林对此解释说:“辽足仍然在不断磨合中,目前的阵容还需要稳定。”事实上,除了这些队员外,辽足替补席上已无猛将可用。在比赛中,外援阿比奇虽然很努力,但鲜有与队友配合的场面,臧海利、陈波、张永海、王亮组成的防线面对鲁能队的进攻显得过于孱弱。

  上半场,李霄鹏的点球让鲁能队取得先机。尽管中场休息时马林要求队员耐心比赛,但下半场辽足队员仍显急躁。郭辉的头球破门只是让辽足暂时扳平了比分,而客队李霄鹏、李金羽的进球则使辽足彻底跌入深渊。比赛终场哨响,不等球员退场,马林便面色铁青,匆匆返回了休息室。在场边,辽足俱乐部副总经理尹志强找起了客观理由:“我们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裁判有问题。”但辽足一助理教练的解释却更为直接与客观,“输球有场外因素,但我们更应该看到球队自身的实力,今年我们打谁都会很困难,都是硬仗!”

  球市冷清 被喊假球

  与去年辽足重返抚顺,首场比赛球场爆满的热闹场面相比,今晚辽足的首个中超主场比赛只能用“冷清”来形容。今晚,能容纳3万人的抚顺雷锋体育场只有1/3的观众。随着人才的流失,中超整体球市的冷清,辽足的号召力正在逐渐下降。同时,众多的球迷对辽足的表现非常不满。上半场比赛结束后,甚至有球迷将矿泉水瓶掷入场内,辽足队员王亮险些被砸。比赛即将结束时,大量球迷提前退场,更有球迷愤怒地喊出了“假球”的口号,更多的矿泉水瓶被投掷入场。面对这样的局面,王亮显得很无奈:“本场比赛我们非常拼,这是我队的第一个主场,我们很想赢得比赛,但是山东队要比我们发挥得好,我们太着急了。”

  但主场的球迷并不这样认为,比赛结束后,大约有300名球迷聚集在雷锋体育场的正门前,迟迟不愿离去,他们手中拿着“假球”的标语,愤怒高喊,向辽足俱乐部示威。抚顺方面赶紧调集大量警力维持秩序。在有关方面的积极配合下,球迷们并没有过激的行动。得知球迷不满的消息后,马林显得很无奈:“这些都是传闻,我们受到了不公正的待遇。”“不要去埋怨球迷,也不要找各种理由,应该看到我们自身还做得很不够。为什么我们被外界喊‘假球’?这都需要总结与反思。没有球迷的支持,我们就没有市场,也就没有了生存的空间!”辽足一副总不无担忧地说。(朱才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