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将建新核动力航空母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1: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据新华社电 美国军火巨头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21日宣布,该公司已从美国海军获得价值13.86亿美元的新一代核动力航空母舰CVN-21的备建合同。

  诺·格公司发布的消息称,公司下属纽波特纽斯船厂是航母备建合同的主承包商。根据合同,公司将开始采购推进机械等研制周期较长的设备,而选定部件的先期建造工作也将开始。

  总成本100多亿美元

  上世纪90年代,美国海军决定在第10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布什”号)完工后陆续建造两艘新一代航母,即CVNX-1和CVNX-2。2002年12月,美国国防部和海军宣布将CVNX-1和CVNX-2合并为CVN-21航母项目。CVN-21航母的正式建造工作预计在2007年开始,2014年交付美国海军。估计该航母的总成本高达100多亿美元。

  根据美国一些军事媒体透露的资料,CVN-21航母主要有以下重大改进之处:

  采用新的核动力装置,预计输出电力是尼米兹级航母动力系统的3倍。重新设计飞行甲板及航母内部空间布置,大幅提高武器系统调配利用的效率。使用自动化控制系统,舰员可以减少800名左右。外形采用一定的隐身设计,舰体采用新型高强度合金材料。这种材料成本相对低廉且重量轻,从而控制了整个航母重量。(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