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克里攻克17“紫州”显王者气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1:0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25日,由《今日美国》、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和盖洛普民意测验公司共同出示的最新一份大选调查数据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在过去3个星期花费2500万美元巨资播发的电视竞选广告已经迎来收获季节,在30个处于竞选胶着状态的州中,克里已经成功“攻克”17个州,并开始显现王者气象。

  政治广告造势初见成效

  由《今日美国》、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和盖洛普民意测验公司共同作出的这份最新大选民意调查,认为在过去3个星期中,克里的政治广告造势活动十分成功。

  在一些两党支持率旗鼓相当的“紫州”里,克里已经击败布什。

  目前的显示数据表明,在约30个“紫州”里面的17个当中,克里的支持率在49%左右,而布什仅为41%左右。而这些“紫州”拥有着181张选举人票,占总选举人票(共538张)的33%左右。

  反布什组织间接帮忙

  最新民调还指出,克里在一些“紫州”里能够击败布什,除了政治竞选广告造势的因素外,还有美军虐囚事件等因素的影响。

  克里在总统正式选举开打之前能够显示出一定的王者气象,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原因就是,截至目前,克里为电视竞选广告花费的总资金为4500万美元,那些中立的、反布什的政治组织和团体花费在电视竞选广告的资金超过3000万美元,而目前布什总统花费在电视竞选广告上的总资金超过7000万美元。如果把那些中立的、反布什的政治组织和团体花费在电视竞选广告的资金也算在克里头上的话(间接帮了克里的忙),克里的先声夺人还是有道理的。

  紫州:在美国选举日显示的彩色地图上,共和党支持率较高的州用红色显示,民主党支持率较高的州用蓝色显示,于是美国政治学者把两党旗鼓相当的州用红色和蓝色混合,所以有了“紫州”。盖洛普对紫州的最新定义是任何一位总统候选人超过对手的得票率为5个或更低的百分点的州。(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