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京誓言力推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11:0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向俄联邦上院和下院(国家杜马)发表2004年度国情咨文,他发誓要推进俄罗斯经济总量翻一番的目标,提高贫困人口的生活水平。

  提高国内生产总值

  普京在国情咨文讲话中称:“我们首要的任务要取得成功只有依赖我们自己———国内生产总值在6年内翻一番,减少贫困人口,人民生活更加富裕和改组军队,建立现代化军队。按照当前经济增长的速度,人均收入会增长得更快。”

  普京接着说:“如果保持经济增长速度至少不低于今年第一季度的速度,那么我们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6年内就能翻一番,2010年我们就能达到目标。”

  普京也表示今年的目标是通货膨胀率不能超过10%。普京在讲话中表示:“我认为政府能够达到通货膨胀每年降低3%的目标。”

  俄罗斯2003年的经济增长率是7.3%,现在还保持着强劲势头,俄罗斯官方本周称,2004年的经济增长最终数字将要超过预计的6.4%。

  减少贫困人口

  普京向内阁部长发话,他们必须下决心提高处于贫困线以下人群的生活水平,官方数字称,这种人群占俄罗斯总人口的20%。

  这是普京今年3月再次当选总统后首次向议会发表国情咨文。普京指出,在过去4年里,国民的真正收入达到了原来的1.5倍。同时他也承认:“人民对生活水平不满意,因为我们还没有赶上1989年的生活水平。”

  普京指出,在2010年前,三分之一的俄罗斯居民将获得拥有新房的机会。

  普京说,尽管过去4年并非一帆风顺,但经过努力,俄罗斯已真正变成一个政治上与经济上都稳定的国家,一个在财政上和国际事务上都独立的国家。

  普京目标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在10年内翻一番

  通货膨胀率每年降低3%

  提高贫困线以下人群的生活水平

  2010年前三分之一的居民能够置业(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吴邦国出访欧洲四国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