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跳楼抵制小区建菜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8:38 金羊网-新快报
  不满开发商隐瞒规划,某楼盘业主过激行为惊动防暴警

  新快报见习记者 陈福香

  昨日上午10时许,应元路捷元坊一高级商住楼的数十名业主聚集在小区门前,指责开发商隐瞒规划设计。双方僵持中,有两名业主爬上2楼平台以跳楼相威胁,后被及时赶到的防暴警察和消防员劝下。

  昨日上午10时25分,记者赶到现场,欲跳楼抗议的业主已经被消防员劝下,但仍有数十名业主情绪激动地在小区门前拉起横幅抗议,数十名警察和保安在维持秩序。楼盘的首层不断有民工进出,里面传出敲击墙体的声音,据业主称,那是开发商雇了人开工建肉菜市场。

  据一业主介绍,该楼盘由新×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整个楼盘分A、B两栋,其中A栋为14层的回迁楼,B栋是25层的商住楼,共有200多户、1000多名居民,业主在2002年5月起陆续收楼入住,现在该楼盘已基本售完。2003年8月,开发商在对外招租市场档口时,业主才知道开发商在规划中为该楼盘配有肉菜市场(2000平方米)、垃圾压缩站(80平方米)和公厕(50平方米)等。从此,业主和开发商开始了漫长的交涉。2003年11月,因为业主强烈抗议,开发商曾承诺暂停这些配套设施的建设。昨日上午,近百名民工进入楼盘的首层开工,遭到业主强烈抗议。“在预售房的交易过程中,开发商的售楼文件、模型、售楼说明及合同均没有说要建这三样配套设施,我们认为开发商欺骗了业主。”一位业主称。
随后,记者欲向开发商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但未能联系上。

  中午12时许,冲突基本缓解,抗议的业主陆续散去,警察也逐渐离开现场。

  图:情绪激动的业主很快被劝离危险地带,消防员随后收起气垫准备撤离。新快报记者许都/摄

  (报料人:薛先生奖金:50元)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