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账”退税资金等着企业申领 省国税呼吁出口企业及时申报今年退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8:4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朱桂芳 通讯员/黄锐)笔者昨天从省国税局获悉:我省出口退税“旧账”清欠已接近尾声,但却出现了今年“新账”退税款等着企业申报的反常现象。对此,省国税局呼吁出口企业,要立即行动起来,完善内部工作运行机制,积极回收出口货物退税单证,及时做好今年出口货物新发生退税的申报手续,以确保国家“新账不欠”承诺的兑现,保证企业经营资金正常运转。

  新账申报率仅有18.9%

  省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处处长陈忠明介绍,今年来,我省各级国税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改革出口退税机制的决定精神,千方百计加快清理欠税“旧账”进度,及时办理“新账”审核。目前,清理历年退税累欠工作已接近尾声。但是,我省出口企业对2004年当年出口货物退税单证的收集和退税申报工作却抓得不紧,全省出口企业“新账”申报率只有18.9%,出现了“出口退税指标等着企业来申报”的新现象。

  陈忠明说,去年国务院已经承诺,今年出口退税不再欠账,财政部门也已安排了充足的退税资金。税务部门希望出口企业了解今年出口退税的形势,通过税企双方共同努力来加快“新账”退税的进度。

  外贸企业须做到6个“及时”

  为确保退税款及时退到企业手里,近日省国税局发出《致出口企业纳税人的一封信》,并要求做到6个“及时”:一是外贸企业购进货物后,应及时付款,并从供货企业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和出口货物专用缴款书;二是外贸企业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后,应及时到当地国税部门办税大厅对增值税专用发票进行认证;三是货物报关出口后,出口企业(包括外贸企业、生产企业,下同)应及时结清相关报关、运输等费用,取得出口货物报关单;四是出口企业取得出口货物报关单后,应及时通过海关“口岸电子执法系统”,对出口货物报关单予以确认;五是货物出口后,出口企业应注意及时收汇,并及时办理外汇核销手续;六是退税单证收齐后,出口企业应及时申报办理退(免)税手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