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个阿拉伯国家拟向伊派兵参加维和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8:46 华声报

  华声报讯:科威特《政治报》5月27日报道称,海湾外交人士对该报说,到目前为止,包括埃及、约旦、突尼斯、也门、摩洛哥和海湾合作委员会6国在内的11个阿拉伯国家已明确表明或通过各种渠道含蓄表示,只要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拉克问题通过新的决议,它们可以考虑在6月30日联军当局向伊拉克人移交权力后,派兵参加以美国为首的多国维和行动。

  这位外交人士说,也门、约旦、突尼斯和阿联酋已向美国政府明确表示,它们做好了随时派兵的准备,其中也门和突尼斯是阿拉伯国家中支持向伊派兵态度最坚决的。

  《政治报》援引这位海湾外交人士的话说,他相信这些阿拉伯国家有能力集合约3万士兵和武器装备,并迅速部署在伊拉克境内。他还说,阿拉伯部队将被安排和部署在伊拉克的一些教派敏感地区以及与叙利亚接壤的边界地区。与此同时,与阿拉伯维和部队人数相当的来自北约的部队将被部署在伊拉克南部地区和首都巴格达。在以阿拉伯和北约为主力的多国维和部队进驻后,美英联军将会把其一半兵力撤离城市和敏感地带,可能会部署在与伊朗接壤的伊拉克东部边界地区。

  另据海湾人士透露,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自治地区将由美军单独管理,多国维和部队不进驻。土耳其则派5000士兵部署在“逊尼三角地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