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千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8:47 光明日报

  晓渔

  警车比你开得快

  在意大利,喜欢在公路上飞车的人们最近需要多加小心,不要以为自己开得快,警察追不上。警察们现在开的是著名的兰博基尼跑车。意大利警方两周前得到了一辆外观很酷的兰博基尼“加拉尔多”跑车,它的引擎动力达500马力,时速最高可达185英里。车身是警用的蓝白两色,车顶上装着警灯。这辆大马力警车还将被用来运送紧急手术所需的人体器官。

  “自杀”逃犯13年后“复活”

  美国警方透露,一个13年前自杀的诈骗盗窃犯最近令人惊奇地在加利福尼亚州现身。派斯利今年34岁,1991年,他因在宾夕法尼亚州用信用卡诈骗和在田纳西州盗窃而被警方追捕。为逃过惩罚,他设计了一个自杀场面:把车停在江边,还在车里留下了绝命书。但是,由于派斯利的尸体一直没有找到,警方一直在怀疑其是否真的自杀,从未中止调查。警方最初怀疑派斯利在田纳西州的弟弟约瑟夫就是派斯利本人,后来又在旧金山找到另一个约瑟夫,最后确认这个“约瑟夫”就是派斯利。派斯利将在30天内被押送回宾州受审。

  公路垃圾令人头痛

  美国犹他州交管部门最近颇为恼火:帕利斯山峰附近的80号公路的卡车刹车测试区垃圾成灾,其中有许多装着尿的塑料瓶,甚至还有装着大便的塑料袋。这里原本秀美的风景因此变得一片狼藉,而前往盐湖城观光的旅客,都会看到这一令人恶心的场景。

  在帕利斯山口至山峰间的这段路上,交通部门每年要花24000美元来捡拾这些垃圾。交管部门曾设置了垃圾箱,但它们不久就淹没在垃圾之中。交管官员认为,不讲公德的卡车司机们要为此承担90%的责任。卡车司机协会的官员则表示,他们也决不姑息这种行为,但有时候卡车司机们是“迫不得已”。卡车司机们承担着美国80%的货运量,在路上却找不到方便的地方。一些道路的公共休息区关闭了,那些开着的休息区又经常停不下18个轮子的大货车。基础设施太差,令司机们“别无选择”。但交管部门对此并不买账,“底线是这已经违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