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罗德走访华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8:47 光明日报

  记者 刘文才

  本报布拉格5月27日电 据此间报道,德国总理施罗德26日对华沙进行了为期1天的访问后表示,在欧盟宪法草案问题上的妥协立场更为接近了。

  他在与波兰总理贝尔卡会晤后说:“我是带着增强了的希望离去的。”他甚至相信,在爱尔兰担任主席国期间,还有希望为欧盟宪法草案的最后定稿再做一把认真的努力。他认为,这需要作好妥协的准备,而他得到的印象是,这种准备已经做好了。他强调指出,“绝不允许即将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再出现任何‘流产’现象”。

  报道说,波兰的拒绝态度显然已经趋软。施罗德在华沙访问期间呼吁波兰总统,为在6月1617日举行的欧盟峰会上达成最后协议身体力行。他相信能在6月份找到一个公正的、为各方所接受的、同时考虑到波兰政治份量和重要性的解决方案。

  一直以来,波兰与西班牙一起最坚决地反对由欧盟制宪委员会制订的宪法草案,致使宪法诞生陷入僵局。西班牙在今年3月社会党人赢得议会选举后改变了原有立场,波兰陷入孤立境地。外交界普遍认为,波兰事实上已不再拒绝“双多数”表决机制。现在尚待解决的问题是,这个多数具体应该是多少。波兰人希望欧盟的决议应该经代表75%居民的55%的成员国同意才能获得通过。这一建议遭到包括捷克在内的众多中小成员国反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西欧外交官表示,现在问题的关键在于,“不要让华沙失去面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