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赞赏中国少儿图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8:47 光明日报

  记者 王玮

  本报北京5月27日电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主席彼特·施耐克主席今天在此向媒体表示,中国少儿图书出版日益成为世界少儿图书领域关注的焦点,2006年第30届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大会在北京举行意义非同寻常。他对北京·2006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大会筹备工作的有序进展表示赞赏。

  成立于1953年的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是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有咨商关系的非政府和非营利组织,致力于通过儿童图书促进国际间的了解,为全世界各地儿童提供平等的阅读机会,推进儿童读物的提升与发展,并最终通过儿童间的互信与理解实现世界的永久和平。目前,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有66个国家分会,在世界儿童图书出版和研究领域拥有权威性的地位。由其设立的“安徒生(文学、插图)奖”是世界儿童图书领域的最高奖项,标志着世界儿童读物的最高水平。承办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大会,对于促进举办国儿童读物与世界儿童读物的交流,加快本国儿童读物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自1998年起,中国就积极地向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争取在中国举办大会的机会。经过多次考察,国际儿童读物联盟2000年通过了中国分会承办2006年第30届大会的申请。北京获得此次大会的主办权。

  以彼特·施耐克主席为团长的国际儿童读物联盟2006年大会考察团对中国分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了5天的考察。期间,他们与中国出版工作者、儿童文学工作者、学者进行了交流,对中国儿童的阅读状况做了实地考察、了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