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台联合六家卫视制作大型晚会 “六一”荧屏节目多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8:5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冠景 通讯员/肖欧 实习生/黎恩)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广东电视台为少儿观众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晚会、娱乐、游戏、教育等各类节目。

  经过几个月的筹划,广东电视台联合浙江、安徽、湖北、广西和宁夏6家省级卫视台制作的《2004庆“六一”大型联欢晚会》,将于“六一”国际儿童节晚上在这6家卫星电视频道同步现场直播。晚会主会场设在风光美丽的宁夏银川,节目既有粗犷、雄浑的西北舞蹈,又有优雅、甜美的江南小调,更有活力十足的岭南儿歌,节日气氛、民族特色和时代气息都很浓郁。

  《亲子剧场之伴我成长》是广东电视台以子女教育为主题的年度重头节目,由广东台著名主持人任永全和香港资深艺人曾华倩、汤镇业共同主持。它每集探讨一个主题,通过由粤港两地资深演员合力演绎的寓教于乐的短片,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去分析在子女教育中经常出现的种种问题。该节目播出后,收视迅速攀升,得到了广泛的好评。在“六一”前后,该节目将推出4辑对粤港著名艺人曾志伟、吕良伟、苗乔伟和舒力生的“教仔”专题访谈,其中有曾志伟的体会——“要认真回答小朋友的问题,帮助小朋友寻找答案”,吕良伟的体会——“要保留小朋友的面子”等等,都很有针对性和现实意义。

  广东台今年才从欧洲引进的益智类少儿互动节目《好欧天地》,由于在技术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改变了传统节目“你播我看”的单向形式,首次让主持人与卡通人物“好欧”直接地和电视机前的小朋友们进行交流,结果大受欢迎。“好欧”的故事始终是围绕“好欧”解救家人展开的,悬念性和吸引力很强。小朋友们坐在家里,就可以各尽所能,想出解救办法并通过电话按键来操控电视中的卡通人物去实现解救家人的愿望。加上节目凸显“知识就是力量”的主题,小朋友们要参与,就必须掌握一定程度的科学文化知识,因此对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有极大的帮助。而其“六一”推出的特别节目也就更加令人关注了。

  大型杂志性栏目《相聚珠江》的“六一”儿童节专辑,将着重介绍代表国内最高水平的广州少年宫儿童合唱团,看看他们是怎样将普通的小学生训练成“百灵鸟”的。此外,还有广州“钢琴神童”贾志超的成功经验,在国内外儿童舞蹈比赛中屡获殊荣的广州儿童探戈舞蹈队的精彩表演,以及“趣致童装大展示”和“新潮玩具大激赏”等。

  广东台卫星频道“六一”期间播出的《童心在线》,在两个最受小朋友喜爱的环节“亲亲大自然”和“预备——砰”中特意为小朋友准备了丰盛的内容。在“亲亲大自然”环节中,小朋友们将跟随主持人小荣哥哥,到大自然中体验一回劳动的滋味,学习各种生产技能和生产知识,创造属于自己的劳动果实;“预备——砰”这次更是走进贵州,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珠江频道“六一”期间将播出《儿童音乐世界》,精选国内外小朋友的优秀歌唱作品,从乐器、音乐欣赏、音乐理论知识、音乐教程等方面将小朋友带进美好的音乐世界。《星星动画城》“六一”则特意选播《黑衣警探》等搞笑动画片。

  “六一”期间广东台还为孩子们准备了许多教育类节目。大型系列报道《传承文明 培育新人》是为配合我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专门针对未成年人的现实思想特点和实际而精心制作的;《社会纵横》在“六一”期间也将推出大型系列报道《关注未成年人》,从青春期教育、外部环境对成长的影响以及青少年犯罪等敏感问题入手,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法制节目《与法通行》推出的“六一”特别节目是《小孩在幼儿园受伤之后》;财经节目《南粤经济点评》推出的“六一”特别节目是《儿童用品消费忧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