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里之行第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8:55 南方日报

  成思危寄语

  本报讯(记者/陶然)“中小企业板的启动只是千里之行的第一步”,在昨日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启动仪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提出了自己的4点意见。

  循序渐进

  成思危笑言,虽然很多人管以他“经济学家”的头衔,但是他更愿意用一个管理学家的思维来考虑资本市场的有关问题。

  他表示,虽然目前的中小企业板块在经济学家看来还不够理想,但中国资本市场多层次体系的建立,一定要循序渐进。他说,从1999年底到今天,中间几经周折,此次之所以不考虑全流通等问题,就是为了不要把太多矛盾集中在一起,矛盾多了不好解决。中央建立创业板的目标非常明确,但为了达到目标必须一步步往前走。

  尊重现实

  “每下一步棋,后面的棋就会受到相关的影响”,成思危指出,要考虑到中国目前的国情来分步实施创业板,不能够推倒重来,推出中小企业板块也是经过多次交换意见,觉得此路稳妥、多方能够接受而采取的合理稳妥步骤。他表示,目前深交所采取的模式,正是一条最适合国情的路径,也是可以被接受的。

  打好基础

  成思危表示,目前各界对中小企业板有不少期望和不少不满意。为此,首先要保证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的质量,只有这样中小企业板块才能不断成长壮大,获得投资者的信心,不断完善创业板建设的目标才能达成。他表示,证监会不对相关指数负责,但是一定会对公平公开的资本环境负责。

  不断创新

  成思危指出,资本市场的发展历史是层出不穷的,只有不断创新才能达到改革目标。包括中小企业板块指数的制定等系列制度的建设都需要认真研究、认真吸取世界各国的经验教训,从信息披露开始进行监管,认真处置违法违规事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