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副财长:增加发展援助资金 加快全球脱贫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二十七日电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二十七日在全球扶贫大会的圆桌会议上表示,当前全球减贫事业的现状并不乐观,而加快全球脱贫步伐,需要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共同努力。

  李勇提议,在未来一年内,国际社会应首先动员新增的、现金形式的发展援助资金。在全球范围内,建立起有效的发展融资机制来纠正全球发展不平衡的问题。

  他呼吁所有发达国家切实增加发展援助资金,落实在蒙特雷会议及其后续行动中做出的有关承诺,并在此基础上逐步达到联合国确定的占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零点七的目标,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勇认为,应确立并完善各方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承诺的监测监督机制。国际社会应探讨适当的监督机制,平衡而有效地监督有关各方,确保他们对千年发展目标的承诺纳入其国家政策和发展战略。

  他说,这样的监测监督机制,除了对发展中国家具有约束力之外,更应有效地监督发达国家履行发展援助义务,兑现资金承诺,创造支持减贫的国际经济环境。

  李勇表示,中国鼓励国际社会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低收入国家的减贫努力。与此同时,为了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也需要加大对有大量贫困人口的中等收入国家的援助。

  李勇说,世界上日均生活费用低于一美元的贫困人口约百分之七十生活在中等收入国家。中国支持发展援助机构针对中等收入国家现状,增加贷款业务的灵活性,简化业务程序。同时,发展援助机构应减少贷款的财务成本,支持实现可持续性的、稳定的经济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