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车场管理将执行新规定 三色标价牌方便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8:5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要想知道你把车停放在了哪一类收费的停车场,只要留意一下标价牌的颜色就行了——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为配合即将实施的新停车场收费管理办法,广州市物价局正在研究对停车场的明码标价实行三色标价牌管理,以方便广大车主选择停车保管服务。

  据了解,目前市民对停车场无证收费、明码标价不规范的投诉较多,今年1-4月,市民对停车服务收费的咨询投诉均在2800宗以上,其中有约50%集中在这两方面。

  据介绍,市物价局日前正研究制定有关规定,对停车场的明码标价实行三色标价牌管理: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停车场使用蓝色标价牌,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停车场使用绿色标价牌,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停车场使用黄色标价牌。标价牌上主要标示内容包括:停放车辆、服务内容、计费单位、收费标准、收费依据、免费停车时限、停放服务收费优惠政策和举报电话等。公共露天停车场还应标明所属地段。

  市物价局还规定,机动车停车场经营者除经批准自行设计标价牌外,必须申领相应的机动车停车场保管服务收费标价牌方可收费;严禁使用不属于本场类型的标价牌;严禁高于标价收取费用;不得收取未予标明的任何费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