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暨大教职工孙辈该在哪读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8:59 南方日报

  不能以地段生方式进附小,也不能进入离家最近的天河某小学

  暨大教职工孙辈该在哪读小学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目前正是适龄儿童报名读小学的时间。但暨南大学谢教授却为此发了愁:他的孙女既不能以地段生方式进入暨南大学附属小学入读,而按照天河区的有关规定,也不能进入离家最近的天河区陶育路小学入读。

  谢教授表示,据他了解,暨南大学今年至少有12名适龄入学儿童既不能进入附近的陶育路小学,也不能进入暨南大学附属小学入读。“暨南大学教职工的孙辈上小学,已成为一片空白。”

  记者对此事进行了调查。

  陶育路小学:

  按规定本校可不接收

  据了解,按照天河区今年的有关规定,陶育路小学的入学地段为天河东路以东,铁路以西(除暨南大学、德埔、德欣小区范围外)天河路、中山大道以南,黄埔大道以北(除石牌村范围外);华南师大西边围墙外非华南师大的居民住房。

  陶育路小学有关负责人表示,暨南大学教职工部分住房如暨南花园1栋到9栋、14-16栋被划入就近到陶育路小学入学的地段,其他住房包括暨南花园17栋、苏州苑、羊城苑等均未划入,因此不归该校负责,该校可以不接收未划入该校地段的暨南大学教职工子女、孙辈入学。

  该负责人透露,暨南大学教职工子女、孙辈入学应该到暨南大学附属小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都是这样解决问题的。

  暨大附属小学:

  没有义务照顾教职工孙辈

  谢教授告诉记者,他带领孙女到暨南大学附属小学报名,却被告知不能接收,理由是暨南大学附属小学只接收该校教职工的子女。

  记者昨日在暨南大学附属小学校园内看到,《暨南大学附属小学校园2004年秋季一年级新生招生简章》规定:凡暨南大学正式教职工子女,有本市正式户口,年满6周岁(1998年8月31日前出生),均可接受报名。

  暨南大学附属小学负责人告诉记者,只要属于孙辈的适龄儿童,他们来者不拒,但需按照学校规定交纳一笔捐资助学款。而这是家长们最为反对的,因此引起家长们的不满。

  对此,该负责人解释说,附属小学是子弟学校,政府未投入一分钱,使用的资金全部来自大学,因此只能照顾教职工子女,是教师福利的一种,并没有义务来照顾教职工的孙辈。

  知情人士透露,暨南大学工会已就此事函告天河区教育局、天河区人大、天河区政协等单位,以协商解决此事。

  教育部门:

  肯定会接收但要服从安排

  天河区教育局小幼教科负责人告诉记者,肯定会有一个公办学校接受暨南大学教职工孙辈,但不一定是陶育路小学,家长必须服从安排,将适龄儿童调配到暨南大学附近的小学。

  该负责人透露,天河区的招生压力也很大,应该配套的学校也不齐全,陶育路小学可能容纳不了这部分适龄儿童的入学,“天河区居民孙辈的教育问题比较突出。从法规角度讲,适龄儿童应该跟父母走。祖辈可能有很多孙辈,要进入指定的学校,既不符合法规,给招生造成一定的困难,同时又让教育部门很难甄别。”

  最后,该负责人说,小学录取工作要等到6月7日才会有结果。“我们先发符合要求的地段生的录取通知书,再统筹安排,入学存在一定问题的适龄儿童的录取通知书随后发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