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当村民组长也要配合拆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00 南方日报

  “不当村民组长也要配合拆迁”

  为支持一环路建设杜炳球放弃4间商铺20间出租屋

  本报讯(记者/顾大炜 通讯员/区建红 李穗东)“我不是说着玩的,你们要记下来,一环通车的时候一定要请他来做主体嘉宾。”近日,省委常委、佛山市委书记黄龙云在进行组团调研时,听取了盐步街道关于一环拆迁工作的汇报后,盛邀河西村霍边村民小组组长杜炳球做通车剪彩的主体嘉宾,而且连续叮嘱了3遍。

  据了解,一环路盐步段拆迁的区域是整个一环拆迁涉及地段中商住和居住最密集的地段之一。拆迁涉及到霍边村民小组90%以上的土地和房产,几乎整个村民小组都要搬迁。村民小组组长杜炳球1000多平方米的住房、商铺和出租屋都在拆迁范围内。为了带动群众开展好拆迁工作,杜炳球第一个作出承诺:“就是不做村长也要配合拆迁。”这句话让村民们很感动,拆迁工作也随之顺利了许多。

  黄龙云在一环盐步段拆迁前一天视察了盐步,当盐步街道有关负责人向他讲起霍边村民小组的搬迁非常顺利,杜炳球村长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时,黄龙云很受感动,盛赞了其顾全大局的思想,并连续3次叮嘱街道的领导要杜炳球在一环通车时做主体嘉宾。

  昨天,一环拆迁盐步段正式动工,计划到8月底前完成。记者在拆迁现场看到,拆迁户都已经搬空,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据在现场的盐步街道党委副书记黄庆添介绍,这次一环的拆迁工作在解决拆迁户的后顾之忧上花了大力气,工作做得比较到位,因此阻力比较小。

  对话

  霍边村民小组组长杜炳球:

  “修好一环路对大家都好”

  记者昨天上午找到了霍边村民小组组长杜炳球,他正在忙着开拆迁工作会议,会议间隙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折迁对你来说的损失大吗?

  杜:说没有损失那是假的,我有4间商铺和20间出租屋,一个月光租金收入就有7000元至8000元,而且我还有两个儿子正在读书,花费较大。但是一环是政府的重点工程,怎么说我也是一个村干部,有义务要配合拆迁工作。

  记:你觉得拆迁补偿合理吗?

  杜:这次一环拆迁政府的工作做得很细,拆迁补偿有两种选择:给补偿款自己买房或在邻近的村民小组给一块地重建。我们小组一共有40亩地,现在面临拆迁的有36亩左右,政府在邻近的村给我们找了一块30亩左右的土地供我们重建家园。毕竟土地是我们农民的命根子,我们村里很多人觉得这样给土地心里很踏实。至于不要地要补偿的,这次也是比较合理。

  记:你有没有想过拆迁后你可能做不了村民组长?

  杜:这个我看得很淡,以后做不做我觉得不重要,关键是一环修好了,路通财通,盐步以后会有更好的发展,我想拆迁后我们的生活会更好。就算因此没得当,我也要配合拆迁。如果以后大家还信任我,愿意选我做村长,我还愿意接着干。

  记:你知不知道黄龙云书记3次叮嘱要你在一环通车时做主体嘉宾?

  杜:今天你来采访前他们才跟我说了这个,真想不到黄书记在百忙中还会关注这件事,而且还那么重视。

  图:

  一环路盐步段拆迁的区域是整个一环拆迁涉及地段中商住和居住最密集的地段之一。

  本报记者 梁文祥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