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检测是民生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01 南方日报

  “检测是民生大事”

  2001年10月16日前所建违章建筑要全面“体检”

  本报讯(见习记者/廖奕文)东莞市建设部门将于近日对2001年10月16日以前兴建的已具备国土、规划手续的历史遗留违章建筑(包括公共建筑和私人住宅),进行结构安全性检测与鉴定。这是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的消息。

  据悉,目前,全市多处无证设计、无证施工、无质量监督、未经批准擅自加层或改变房屋结构、出现明显质量安全隐患等已建成使用但未验收的违章建筑,均须进行结构安全性检测鉴定;此外,对有证设计、有证施工、已办质量监督手续并已建成使用的违章建筑,由工程所在地镇(区)规划建设办或市质量监督站现场检查。

  据介绍,目前大部分违章建筑主要藏身于“城中村”或各镇区,因此对这种违章建筑的检测也是“城中村”改造工作中的一部分,“检测、拆迁都是民生大事”。

  建设部门人士表示,此次对违章建筑的全面体检,将由建设部门委托检测单位进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