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类门店6月底前迁离市区主要道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01 南方日报

  四类门店6月底前迁离市区主要道路

  14家专业市场年底建成将接纳这些门店

  本报讯(记者/周智琛)记者昨日从东莞市市政公用事业局了解到,东莞市内14家专业市场将于年底全部建成。届时,长期影响东莞市容市貌的钢管钢材、汽车轮胎、石材加工和洗车修车等四类门店将于6月30日前基本迁离市区主要道路。

  [现状]

  4类门店影响城市形象

  据东莞市市政公用事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东莞市将提升城市形象摆上了重要位置,提出了打造“城市牌”的工作思路及“文化新城、生态绿城”的建设目标。经过建设,东莞的道路畅通工程、城市新区龙头工程、城市灯光夜景工程、城市环境艺术工程等已经取得较好成效,市域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城市管理强化工程将于今年基本完成,新城区“芳容”初现。但市区已改造好的道路旁仍然存在大量经营钢管钢材、汽车轮胎、石材加工和洗车修车等的门店,这四类门店档次低,不注重商业包装,而且大都占道经营,污染路面,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损坏了城市形象。

  据统计,东莞市区总共有整治门店450间,面积约18895平方米,具体包括:莞城有81间整治门店,面积约4765平方米;万江有122间整治门店,面积约3900平方米;南城有101间整治门店,面积约3030平方米;东城有146间整治门店,面积约7200平方米。

  [整治]

  恶意抵制者将被强制搬迁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2003年3月底,该市就下发了整治市区主要道路两旁经营钢管等四类门店工作方案的通知,并成立了专门的整治领导部门,要求对市区主要道路两旁经营钢管钢材、汽车轮胎、石材加工和洗车修车等的门店进行清理整顿,建设专业市场,将这些门店搬迁至专业市场进行经营。

  此后,各区一方面积极进行专业市场的选址、规划、设计和建设,一方面不断加强对商户的沟通、劝说工作。但也有一部分商户持观望态度。市整治办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整治工作的力度将会继续加大,争取今年6月底完成四类门店的整治搬迁工作,希望市民大力支持,也希望商户积极配合,如有商户恶意抵制,将采取强制措施。

  据了解,目前市区内属于本次清理整顿范围的四类门店还有241间。其中南城四类门店共有55间,已经搬迁54间,曾经因为修车、洗车导致街道污染的银丰路经过整治后已焕然一新,成为食客常往的佳处。

  [出路]

  引导商户进专业市场经营

  就在整治搬迁4类门店之初,东莞市就为这些商户找好了“出路”,即建设14家专业市场,把这些门店全部搬迁到专业市场营业。目前,大部分市场已于近期投入使用。其中面积最大、达29万平方米的桑园专业市场将于年底投入使用。

  据介绍,这14家专业市场中有4家主要经营钢管钢材,2家主要经营石材加工,3家经营五金机电,1家经营汽车维修、汽车美容等,另有2家综合经营石材、五金、建材等。

  在这些专业市场中,有的通过改造旧车站建设而成,如东莞市华利五金市场就是选址旧的莞城车站;有的对已经成型的专业市场进行整顿,通过规范四类门店的商品摆设和招牌广告的悬挂创建样板路文明门店示范点,如八达路五金机电市场就充分利用了城区八达路、东豪广场、和兴花园一带自发形成五金市场的特点。

  [新闻链接]

  四类门店整治路段

  据了解,东莞市四类门店整治范围路段分为重点路段、次要路段和一般路段。

  图:

  这些杂乱的店面位于市区主干道旁,难免有碍市容。 本报记者 杨凯 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