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原移民办主任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惠阳讯 (记者绿叶通讯员汪晖)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备受各方关注的惠阳三峡移民住宅豆腐渣工程有关责任人的查处工作有了初步结果:日前,惠阳区人民法院对惠阳三峡移民工程质量问题责任人何光胡一案进行了公开审理,一审判处何光胡有期徒刑13年。

  据了解,原惠阳市接收三峡库区巫山县移民263户899人,为此,原惠阳市人民政府于2001年10月成立了领导小组,被告人何光胡任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移民的住房建设工作。

  在未向建设局报建、未进行招投标的情况下,2002年3月至4月间,被告人何光胡超越职权,代表移民办和领导小组擅自与有关单位签订了设计、勘察、委托监理、施工合同,并将移民住房工程发包给建安公司,与此同时,不具有施工资质的刘某、郑某等6个施工队,经何光胡同意,分别与建安公司签订了《项目部工程承包责任书》,由建安公司将移民住房工程分包给这6家施工队。

  移民入住后不久,即发现其住房的墙体、天面等均出现裂缝等问题,经惠州市房屋安全鉴定所鉴定,认定房屋损坏的主要原因为施工质量低劣所致;263栋房屋均为B级危险点房。住房质量出现问题后,有关部门即组织人员进行维修,已付出维修款128.89万元,据惠州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预算,还需再投入维修费用208.22万元,造成国家巨额经济损失。

  在移民住房工程施工过程中和工程完工后,何光胡共非法收受各施工队负责人贿赂人民币30.1万元、港币1万元。(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