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目标:封杀假冒伪劣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酒、奶制品、饮料、粮油、肉类、蔬菜、水果、豆制品、水产品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被列为整治的重点。

  广州将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将假冒伪劣食品清出市场。

  本报讯(记者汤新颖 通讯员董健、叶华新)劣质奶粉、有害龙口粉丝、含毒白酒……最近国内连续发生的几起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食品安全事件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工商局获悉,广州将从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将假冒伪劣食品清除出市场。

  6月底前提交许可证

  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从5月下旬起直至年底,时间跨度长达半年多。

  工商部门称,将严格按规定把好“食品业户准入”和“食品进入市场”两个关口。对食品(重点是酒类、奶粉、饮料)生产经营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设立登记及变更(经营范围)登记,未能提交相关许可证的,不核准登记注册。对现有注册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登记档案,工商注册部门还将进行一次全面的清查,对未取得上述相关许可证的,限期在2004年6月底前提交;逾期不能提交的,责令变更登记(取消相关经营范围)或办理注销登记。

  严打七种食品制假行为

  工商部门表示,将对无证无照、有证无照或证件、执照过期等情形从事食品经营活动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按《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或《广东省查处无照经营行为条例》规定,予以查处。

  在食品进入市场的把关上,要求商家建立商品进货查验登记、重要商品备案准入、商品质量抽查、不合格商品退出、商品质量信息公示等五项制度,并建立集贸市场自检机制。

  广州市工商局消保处负责人表示,酒、奶制品、饮料、粮油、肉类、蔬菜、水果、豆制品、水产品等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食品是列为整治的重点。并将大力查处散装白酒、奶粉、粉丝、各类罐头食品等重点商品案件,严厉打击以下七种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一是严厉查处无证、无照生产销售食品行为;二是掺杂使假、以次充好行为;三是假冒他人产品商标、名称、包装、装潢行为;四是涂改、伪造产品生产、经营单位名称、地址,篡改产品生产日期和保质期限,有效期限行为;五是在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质(吊白块、滑石粉、工业色素、工业酒精等)的违法行为;六是滥用、过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七是回收过期食品再行加工销售等严重危害市民生命和健康的违法行为。(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