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病过千元 开发票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佛山讯 (记者李晓丽)病人在医院消费超过一千元就开不着发票?佛山市民周先生今年3月底在佛山市某医疗门诊部看病花了1200多元,两个月来该院用各种理由搪塞拒绝开具发票。据记者调查了解后发现,在佛山的一些中小门诊部,看病花费一定金额后没发票原来竟一直是一个“潜规则”。

  治耳鸣花千元没有发票

  今年3月,南海区周先生骑摩托车摔伤后便常感到头晕、耳鸣。经同事介绍,他来到位于禅城区某门诊部就医。一个星期的药费达600多元。交费后工作人员给他开了一张收费收据,当周先生表示要发票时,工作人员不耐烦地说:“现在没有,一个星期后再来。”考虑到一周后要来复诊,周先生就没有再坚持。

  一个星期后周先生又来拿了一次药,再次花去600多元。索取发票时,工作人员还是那一句:“发票工商部门还没批下来,你过一个星期再来问吧!”从那时起到现在两个多月了,可医院方面总是说税务局对开具大额发票有严格限定,不容易批下来,要再等一星期。

  根据周先生单位的规定,发票必须在开据之日起的三个月内报销,但医院还是一推再推,对此周先生一筹莫展。

  记者暗访:开发票“规矩”

  记者昨天以普通病人的身份,来到这家门诊部拿了一盒感冒药。取药后记者表示要开张发票,收款小姐显得很不乐意,但还是从抽屉里取出一叠发票,用笔填上金额给记者。看来医院并不是没有发票,只不过开出来没有那么容易罢了。

  记者随即来到位于禅城区人民路的另一家小门诊部,刚好碰上一位女患者在和医院办公室主任争论,话题也正是发票问题,这名叫阿彩的女患者告诉记者,她上个月在这家门诊部看胃病,花了1500多元,抓过药后却一直拿不到发票,加上昨天这次,已经来过五次了。

  部门回应:千元不算大额

  佛山市地税局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发票有可能在一定时间出现紧张,但目前并未在佛山发现问题。开大额发票要受到限制是有一定依据的,但这个大额指的是万元以上,过千元根本不算大额,因此,在审核方面不应该有什么问题。

  专家说法:是利益驱动所为

  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政科周明科长认为,公立医院是非营利性的机构,使用发票不用缴税,而私营医院却仍有纳税义务,所以,不开发票显然有利润可图。同时也不排除他们在药品及医疗器械的进货渠道、药品价格等方面存在问题,通过不开发票加以掩盖。(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