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对黑人大吼“你们应该滚回殖民地去!” 英国王妃歧视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28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女王的堂弟媳迈克尔王妃在纽约一家餐馆就餐时,对邻座几名黑人出言不逊。令她始料不及的是,她因此被美国一家报纸贴上了“种族主义者”的标签。

  《纽约邮报》26日在头版以《王室顽固分子》为题报道了事件经过。文章说,迈克尔王妃24日晚在一家名叫“西部村庄”的餐馆就餐。当时,5名在纽约黑人社区中颇有影响的非洲裔美国人就坐在王妃旁边的桌子旁。

  由于他们席间言谈声音比较大,迈克尔王妃要求他们降低音量,但无人理睬。王妃最终无法忍受吵闹声,向他们大吼:“你们应该滚回殖民地去!”

  “被吼者”之一的美国时尚频道记者妮科尔·扬说:“我感到吃惊。我从未经历过这种事情。”

  迈克尔王妃的发言人26日在伦敦说,王妃否认自己有过种族主义言论。“关于她发表过种族主义言论的说法不符合事实。她没有发表种族主义言论。”这名发言人说。

  然而,当时在场的另一名黑人、电视台记者卡拉韦证实,他的确听到了“殖民地”这个词。“令人悲哀的是,在今天的世界上,人们仍然有这种想法。”他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