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木棉飘絮惹人恼让树绝育可行否 专家称,广州没必要给木棉施药抑制飞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3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肖小冰 实习生支维墉)昨天一场狂风,木棉树下一团团洁白的飘絮在广州的一些街道漫天轻舞,意境虽美,却引得人直打喷嚏;对于有过敏性体质的人来说,还会出现如鼻炎、流清涕等不适。因此,有人建议广州效法北京对付杨树飞絮的办法,给木棉树做绝育手术。

  市民:有人欢喜有人忧

  在飞絮较严重的陵园西路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有些市民觉得天空飞“雪”,别有一种浪漫;有的市民则认为,棉絮飞舞让人爱打喷嚏流鼻水,眼睛痒痒的不舒服。

  一位家住陵园西路附近的女士告诉记者,读小学的儿子经常和小伙伴在路上追逐飘絮,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同时,孩子的呼吸系统还没发育好,一旦吸入这种细小纤维,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专家:绝育手术没有必要

  近日,为了对付百万棵杨树飞絮,北京园林科研部门正在试用一种药物抑制生长剂,只要把该药喷射于雌杨树表面,就能起到抑制飞絮或是缩短杨树飞絮期的作用。 广州木棉是否该效法北京此举?据华南农业大学林学院的庄雪影教授介绍,木棉的飘絮对人的影响很小,即使有也只是一种物理性的刺激。对棉絮的过敏就像有人对花粉过敏一样,是一种正常但不普遍的现象。广州的木棉数量不多,没有必要给它做绝育手术。

  广州市园林科学研究所的一位科研人员表示,提醒有过敏体质的市民近期不要去木棉集中的公园,但是刻意给木棉做绝育手术是多此一举。

  园林局:不回避种植木棉树

  市政园林部门的有关人士透露,广州目前作为行道树的木棉只有1000棵左右,数量比较少,多集中于广州大道和陵园西路。市政园林部门也不会刻意回避种植木棉树,而是将配合具体景观进行种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