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服刑人员可与亲属聚餐 中山市看守所推出十大便民措施体现人性化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3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天天 通讯员郑伟锐)5月25日中午,中山市看守所亲情餐厅内,因私分国有资产在看守所内服刑的林先生和他的妻子在一起聚餐。留所服刑人员的亲属通过申请,就可以和在看守所服刑的人员就餐,这是中山市看守所在近日推出的便民措施。

  其实,让在看守所关押的犯罪嫌疑人和服刑人员高兴的东西远远不止这些。从5月份开始,总共有10项由中山市看守所推出的便民利民措施将陆续实行,它们将为关押在里面的服刑人员、犯罪嫌疑人及其亲属提供便捷、人性化的服务。

  这些措施不仅针对留所服刑人员,还有部分也针对在押的犯罪嫌疑人。便民措施涵盖的内容包括发给关押人员基本生活用品、和亲属会见通信聚餐、离开看守所给路费等各个方面。

  其中,留所服刑人员的亲属可以通过书面申请或电话申请来所与留所服刑人员聚餐,进行帮教,看守所根据留所服刑人员的改造情况和现实表现进行审批,并在3个工作日内通知审批结果。亲属来与留所服刑人员聚餐时,必须出示本人身份证、户口簿以及本人与留所服刑人员的关系证明。

  十大便民措施

  一、在押人员免费领生活用品,包括牙膏、牙刷、拖鞋、毛巾、纸巾、饭兜等。

  二、会见通知书标明看守所具体位置,搭乘公共汽车的线路。

  三、在押人员每月可与亲属聚餐一次,每次聚餐时间不能超过2小时,亲属不能超3人。

  四、案件经法院判决生效或一审判决后不上诉案件,亲属可以凭判决书和本人身份证申请会见。

  五、亲属会见时,看守所办理验证登记手续完毕后,15分钟内确保亲属与在押人员会见。

  六、设立电话语音咨询服务系统,解答看守所有关法律知识以及办事指南。

  七、对贫困无助的释放人员适当提供出所路费,保证释放人员有一定的出所路费寻找亲友或回家,防止释放人员因孤立无助、形势所迫而重新犯罪。

  八、对释放人员,提前三天电话告知亲属其释放时间,方便亲属来接人(限广东籍)。

  九、优化会见环境。

  十、对家属的帮教书信给予详细回复;对遵规守纪、悔改思想积极的、表现突出的在押人员,看守所写信告知其家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