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推进“六大联动”实现统筹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邓少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光烈在鄞州、北仑考察调研时要求,认真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精神,按照市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扎实推进“六大联动”,以更宽的思路,在更大的范围和更深的层次上,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转变增长方式,实现经济社会统筹协调发展。

  5月20日和27日,毛光烈和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邵占维,副市长姚力,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陈炳水以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鄞州和北仑,深入企业调研,并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部分项目。毛光烈向广大建设者表示亲切慰问,鼓励他们主动适应宏观调控,在调整中发展,在发展中调整,实现结构优化、产业升级、效益提高。

  毛光烈分别听取了鄞州区和北仑区的工作汇报,并对两区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刚刚闭幕的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当前首要的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重点推进“六大联动”,通过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举措,主动适应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积极应对经济环境变化,以更宽的思路,在更大的范围和更深的层次上,积极破解发展中面临的矛盾。要提高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发展水平和创新意识,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在优化经济结构上抓落实,在提高市场竞争力上下功夫。

  毛光烈强调,要站在全市一盘棋的高度上统一研究城市规划,产业布局,合理配置资源。城区要发展高效都市型工业,下决心淘汰高能耗、高投入、低效益的产业,发展科技含量高、投入低、效益佳的产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家政、教育、文化、卫生等服务产业,使城市发展与产业调整结合起来,互相促进,协调发展。城区要发挥示范效应和辐射功能,在统一路网建设、城乡公用事业设施建设和城市管理办法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同时,随着城市化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农民成为市民,要不断地提高人的素质,努力塑造城市文明、提炼城市精神,提升城市的综合竞争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