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媒体披露青海一贫困县用巨款买20多辆豪华小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地处黄河南岸的青海省尖扎县是青海省较贫困的地区之一,2002年被纳入国定贫困县。2003年该县的财政收入为3262万元,而支出却高达9687万元。就是这样一个捉襟见肘的贫困县,自2003年至今不到两年时间,竟动用巨款购买各种小轿车20多辆。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青海省尖扎县有近5万人口,其中贫困人口有近70%。然而,自2003年以来,该县却购买各种小轿车20多辆豪华小轿车,每辆车的价格为20万至40多万元。有群众在来信中说:“在尖扎县领导的带头下,各个单位竞相买车,好多局长连桑塔纳2000都看不上眼,所购的车辆除几个乡镇外都是豪华车。”

  尖扎县委常务副书记师源对此说:尖扎总共买了27辆车,尖扎县财政总共补助60多万元,其余的都是各个单位自己想办法从其他方面争取的。师还说:由于工作的需要,有些领导和单位必须配车,具体情况及资金来源财政部门清楚。

  尖扎县财政局达吉局长在接受采访时说,2003年至2004年4月,尖扎共购车27辆,其中8辆由青海省上各对口单位调拨,如公安局、支(援)李(家峡)(建设)办等单位的车。7辆车由各事业单位自己购买。由尖扎财政配套资金购买的车有12辆,总共支出65万余元。达说,车的价格其实没有那么高,最高的是32万元,其余车辆为16万元至27万元之间。2004年4月底,尖扎县政府出台了新的车辆管理办法,禁止任何单位以任何借口购车,财政不配套,也不能买。

  然而,尖扎县的群众对达吉局长的这番解释另有看法:不管这些车辆是上面调配的也罢,自己掏钱买的也罢,尖扎县作为国定贫困县,该不该买这么多的车?那些事业单位买车的钱又从何而来?

  青海省纪律检查委员会有关工作人员说,目前青海省内正在执行的公车使用标准是,厅级以下,包括厅级、县处级干部,所购买公车不能超过25万元,排气量不能超过2.0升。(刘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