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小企业板昨日在深圳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09: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深圳讯 (记者何涛)昨日,中小企业板启动仪式在深圳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在仪式上表示,中小企业板启动标志着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不断建设完善。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李子彬,科技部副部长邓楠,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市长李鸿忠,中国结算公司董事长陈耀先,上证所理事长耿亮先后致辞。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主持启动仪式。

  全国政协、国务院有关部委领导程青、宋大涵、高西庆、马德伦,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屠光绍,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伟鸿,副省长宋海等出席了启动仪式。香港证监会主席沈联涛出席了仪式,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周文耀专程到深圳表示祝贺。

  成思危致辞时说,要把中国的证券市场建成类似于纳斯达克多层次的资本市场还需艰苦的努力,所以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定要循序渐进;要尊重现实;要打好基础;要不断创新。

  黄华华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省将以中小企业板的设立为契机,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促进我省中小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为中小企业板提供更多的优质上市资源。中小企业板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设立后,沪深证券市场的功能定位进一步明确,广东省和深圳市将全力支持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发展。(相关报道见A29版)(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