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挥中心城市优势大力发展物流产业(紧接A1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0:03 广州日报大洋网

  GPS邮件跟踪等系统的运行情况。最后,林树森一行来到位于白云区江高镇的广州邮件处理中心。该中心占地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是国家一级邮件处理中心,全国三大国际邮件交换局之一,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设计最先进的邮件处理中心。

  据悉,在1998年底邮电分营时,广东邮政亏损18.8亿元,负债22亿元。经过5年的发展,广东邮政已经成为中国邮政的龙头企业,跻身“中国信息化20强企业”之列,被中宣部和国务院国资委确立为“全国十大国有企业改革典型”之一。5年来共实现总收入231.4亿元,利润6.05亿元,税收9亿元,新增固定资产34亿元;业务收入在全行业排名第一,占全国邮政收入的1/10强;上缴国家邮政局各项资金15.8亿元,贡献率全行业第一。

  在调研中,林树森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广东邮政所取得的难能可贵的成绩,并要求广州物流企业要认真学习广东邮政的经验,充分发挥广州中心城市的优势,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他说,广东邮政的发展实践又一次有力地证明,只要按照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国有企业是完全可以搞好的,同样可以成为市场经济中的佼佼者。当前,要依靠发展来解决国有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关键是要拓宽视野,吸纳优秀经营管理人才,抓紧建立健全长效激励约束机制,从制度和机制上加强对企业的有效管理。

  林树森指出,广州一直在努力并且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为包括中央、省属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在广州创业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随着新白云国际机场、广州港南沙港区、铁路新客运站等重大交通枢纽工程陆续建成投入使用,广州已形成了比较完善的立体式综合交通体系。我们必须紧紧抓住当前这一历史性机遇,大力培育集商流、物流、信息流于一体的现代物流体系,推动广州现代物流业不断跃上新台阶。(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