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发改委重拳阻击价格上涨 新一轮措施已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1: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国家发改委27日透露,当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月环比超过(含达到)1%,或者同比累计连续3个月超过(含达到)4%时,该地区应暂停出台提价项目3个月。

  4月22日,国家发改委发出《关于严格控制出台涨价项目的通知》,对各地政府提出上述两条控制线。

  今年以来,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持续上涨,1至4月累计同比上涨3%。其中粮食等食品价格上涨幅度较大,1至4月累计同比上涨了24%,相应带动肉禽蛋等主要副食品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有关负责人表示,新措施考虑到了居民,特别是城市低收入群体对消费价格上涨的承受能力,意在防止居民消费价格过快上涨,避免过多增加城市居民支出。

  但这项措施仅适用于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而不是“一刀切”。只有那些居民消费价格上涨较多的地区才被要求暂停调价,而且停止的时间以3个月为限。当价格上涨幅度缩小后,仍然允许这些地区调价。

  该负责人表示,在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作用下,今年4月份固定资产投资速度已经开始减缓;一些上涨较多的生产资料价格,如钢材和有色金属价格已有回落;最近一个多月来,粮食价格也已经趋于稳定,个别地方稳中有降。(袁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