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涉嫌非法拘禁致人死亡 河北霸州两民警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昨天,河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通报了一起民警涉嫌非法拘禁致人死亡的严重违法案件。霸州市公安局康仙庄派出所民警刘志庚、苑景武因涉嫌非法拘禁罪已被霸州市人民检察院逮捕。中国公安部和河北省公安厅已分别派出工作组,前往霸州就此案进行调查。

  据河北日报报道,现已初步查明,2001年4月15日,霸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该市高家坟桥头一饭店处,有一男子把一名妇女推倒,请110民警前去处理。根据指挥中心指令,康仙庄派出所民警刘志庚、苑景武带领协勤人员徐文涛、于俊伟、许忠杰赶到现场,将该男子带回讯问。因该男子拒不回答提问,刘等5人对其进行殴打。

  次日凌晨,刘等人发现该男子死亡。为逃避法律惩罚,刘等5人将尸体藏匿于床下,后又将尸体运至一施工工地掩埋,并订立了攻守同盟。此后,3名协勤人员先后离开派出所。2004年3月,因抢劫、轮奸被判处有期徒刑16年的原协勤人员徐文涛,在保定监狱服刑期间向狱方供出此案。检察机关很快将苑景武、于俊伟、许忠杰抓获。民警刘志庚投案自首。目前,死者尸骨已被挖出,其身份有待进一步确认。

  报道称,获悉此案后,中国公安部和河北省委有关领导极为重视,公安部和河北省公安厅立即派出工作组,赶赴霸州对此案进行调查。河北省公安厅负责人表示,这是一起性质极为恶劣的民警执法违法案件,身为公安民警,无视法律,漠视人权,刑讯逼供,草菅人命,情节极为恶劣,令人震惊。河北省公安厅已将此案通报全省公安机关,要求以此案为反面教材,举一反三,进一步整饬警纪,坚决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河北省公安厅将会同有关部门,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据报道,霸州市检察机关正全力侦办此案。有关方面表示,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一俟审理完毕,将及时公之于众。(骆继荣、谌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