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件童装富了浙江湖州织里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1:22 人民网

  梁孟伟 鲍洪俊

  “六一”前夕,走进浙江省湖州市织里镇。漫步街头巷尾,只见儿童牛仔装、儿童茄克装、儿童衬衫、童裤甚至婴儿服饰系列,颜色五花八门,品种应有尽有。真是一个色彩斑斓的童装世界。

  吴兴区委副书记、织里镇党委书记杨六顺介绍说,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织里人穷则思变,“在家一台洋机绣枕套,在外一人挑担跑单帮”。从绣枕套到做“香港衫”,再转做锦缎棉袄,最后定位于童装。现在全镇有各类童装企业5700多家,拥有高速缝纫机6.5万台,近8万人专门从事童装的生产、加工和销售。

  为了让孩子们穿得更漂亮,传统的手工设计、制版、打样技术,已被数十家电脑制作室取代。湖州赛洛菲制衣有限公司每月开发款式、花型就达几十种,全镇每年推出各个年龄层次的童装款式达1500余个。为让孩子们穿得更安全,织里淘汰老设备,引进全自动电脑砂洗缸,大大降低了甲醛含量。同时,浙江省童装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落户织里,从面料到成衣,对包含甲醛含量、纤维含量在内的10多项指标进行道道检测、层层把关。织里童装,从此进入欧美市场和国内大城市的高档商场。

  2003年,织里生产童装1.8亿件(套),产值达到40亿元;日销童装30万件(套),产品遍布全国117个大中城市,还拓展到东南亚、南美洲、东欧等海外市场,一举成为全国最大的童装生产销售基地。

  童装业奠定了当地经济发展基础,推动了专业市场群的形成,拉动了小城镇建设,促进了农民收入提高。全镇已有75%的农村劳动力转移到二、三产业上来,去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7530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