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泼硫酸暴力抗法案引工商总局关注 凶嫌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13: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8日电湖南长沙“宁乡暴力抗法事件”引起中国国家工商总局、湖南省及长沙市等多方领导的深切关注。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局长王众孚的、湖南省副省长徐宪平、中共长沙市委书记梅克保等分别批示,在对事件尽展关注的同时,要求千方百计救治受伤的工商干部。

  据长沙晚报报道,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局长王众孚在批示中要求,湖南省工商局在想法救治受伤工商执法人员的同时,要报告公安机关严肃惩办凶手。他还请湖南省工商局局长张汉良代表工商总局对伤者及其家属致以慰问。昨晚,张汉良前往湘雅三医院慰问了伤者及其家属。

  出差在外的湖南省副省长徐宪平获悉此事后,对事情进展十分关注。他特致电湖南省工商负责人,要求代他前往医院看望伤者,并表示湖南省政府强烈关注事件进展。

  中共长沙市市委书记梅克保得知此事后,深感震惊和愤怒,当场提笔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迅速展开调查,依法严惩暴力抗法者,并代他前往医院慰问受伤的工商执法人员。

  据报道,据湘雅三医院院方主治医生介绍,目前已有4名工商执法人员被送到这里抢救,4人的烧伤面积都在20%以上。经医治,4人目前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贺志华、彭强与彭险峰3人眼里渗入了硫酸,视力不同程度受损,恢复前景还无法准确判断。据宁乡县工商局一负责人介绍,受轻伤的刘虎、廖建强、伍勇、曹志强等4名工商执法人员目前还在宁乡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昨日下午,由长沙市委办公厅、市委督查室、市委宣传部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的调查慰问组迅速成立。调查慰问组向医生详细询问了伤者的病情,并看望了4名重伤者和他们的家属,表示一定会尽最大努力医治伤者。随后,调查慰问组当场就暴力抗法事件向长沙市工商局以及宁乡县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展开调查,并决定今日前往宁乡看望另外4名伤者,对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另据报道,逞凶者周孝明和他17岁的儿子于两人以涉嫌妨碍公务罪和故意伤人罪,于昨日凌晨被宁乡县公安局刑事拘留。(黄清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