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4年来中国累计安排扶贫资金1200多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08:53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中国财政部副部长廖晓军日前介绍,自从中国于1980年开始设立财政扶贫专项资金以来,中央财政安排的扶贫资金规模由最初的每年5亿元增加到了2004年的122亿元。24年间中央财政累计安排扶贫资金1200多亿元。

  据中新社报道,廖晓军说,中国公共财政的建立和财力的不断增强,为政府的反贫困行动提供了有力的财力保障。据了解,近几年来,中国财政收入平均每年以超过2500亿元的速度增加,2003年财政收入达到2.1万多亿元。

  廖晓军说,中国财政将按照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要求,不断完善和创新财政扶贫方式,继续推进中国扶贫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廖晓军说,中国针对贫困人口的扶贫专项资金投入逐年增加;面向贫困地区的财政转移支付项目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制定了一系列财税优惠政策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减负;利用财政贴息方式引导银行贷款支持扶贫开发。

  据统计,中央财政对农村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财政转移支付在2003年达到660多亿元,占当年中央财政支出的4.2%,从1986年到2003年,中央财政共计安排贴息资金近50亿元,通过对扶贫贷款利息给予补贴的方式,引导金融机构发放扶贫贷款1330亿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