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洁冲入法网十六强 被外电誉为“中国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09:24 中国新闻网

  她被法新社誉为“中国的奇迹”,路透社称赞她“让中国进入了网球地图”。她是中国第一个在法网公开赛上进入第三轮的选手,也曾是继李芳后第二位晋级大满贯赛事第三轮的中国人。

  如今,这项历史已被改写。郑洁这个四川女孩,在昨天的法网第三轮比赛中2比1力克对手,晋级16强,她也是中国网坛首位闯入大满贯16强的选手。

  在昨天的比赛中,郑洁首盘5比7先负意大利人加尔宾一盘,正是后者淘汰了法网卫冕冠军海宁。然而这位四川姑娘第二盘一开始便让对手尝到了厉害。她一度以4比1领先,被对手追成4平后,两人确保各自的发球局,直至最后的抢七。加尔宾先拿下一分后,被连追7分,郑洁7比1夺下抢七局。决胜盘的比赛,性格火爆的加尔宾在沉静如水的郑洁面前全盘崩溃,仅用了36分钟便缴械投降。6比2,历史性的一刻定格在这个比分。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出,郑洁的发球并不占优。对手全场比赛有3个ACE球,而她则为0,且双误是对手的三倍。然而其主动得分29分,比对手高了11分。这和她上场比赛的情形极其相似。非受迫性失误方面,郑洁也以54比60占得了便宜。用四个字概括她在这场比赛中的制胜处,便是“稳中求胜”。这从她不轻易上网,但上网成功率高达92%便可见一斑。而对手的冒进,也为其自掘坟墓。

  有人形容中国女网的进步像一个神话,而郑洁无疑是神话中最突出的一个章节。上赛季,她的世界排名首次突破100位,而今年,她更是在半年内窜升了将近50位,排在第53位。在卡塔尔公开赛上,郑洁更是战胜了当时排名世界第15位的多克奇。

  在战胜加尔宾晋级十六强后,郑洁激动不已,她在接受采访时甚至有些语无伦次。这对于年轻的郑洁而言,是不敢想象的荣誉。她下轮将为8强的目标而奋斗,而无论她是否成功,郑洁这个名字都将载入史册。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作者:沈坤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