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型羊城通可以存取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09:32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幸琦昕梁晖茹通讯员龙亚群王潮瑜刘伟)为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的消费需要,羊城通公司和交通银行广州分行强强联手,昨天开始发行集“电子钱包”和“金融功能”于一身的“太平洋———羊城通联名卡”,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于昨日下午在广东大厦举行。

  交通银行广州分行行长樊军和广州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章威将出席签约仪式,交通银行广州分行私人金融部总经理强舜和广州羊城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业军将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羊城通钱不足将可由银行账户充值

  本次所发行的“太平洋———羊城通联名卡”的银行账户部分将拥有与太平洋借记卡同样的银行账户功能,具有较大的市场领先优势和拥有全国通、跨行通、消费通、港澳通、银证通、本外通、定活通等强大的金融服务功能。在羊城通电子收费系统建立的初期,交通银行广州分行就已是“羊城通”交通卡三大主要代理服务商之一。

  “太平洋———羊城通联名卡”是两大企业整合各自优势资源一起推出的最新合作产品,也是羊城通公司首次与银行合作推出联名卡。该卡既有银行卡的磁条,又有羊城通的非接触式芯片,其磁条账户内的资金可以用于刷卡消费和转账、交易、取现等银行卡业务,并计付利息;羊城通芯片内的金额与普通的羊城通卡一样不计付利息。市民手持该卡,就可轻松办理交行业务和实现羊城通充值消费功能。该卡融合了羊城通与银行借记卡的全部功能,可以成为广大市民可随身携带的“电子钱包”。将来,联名卡还将能根据市民的需求,实现羊城通户口余额低于一定水平的时候可从银行账户自动充值,实现更为人性化的通用功能。

  联名卡若丢失可挂失银行卡功能

  “联名卡”的办理手续与办理太平洋借记卡手续一样,无需交纳羊城通按金,其发行管理分别遵循银行卡和羊城通卡的相关规定。如联名卡丢失可打电话95559挂失该卡银行卡功能,但羊城通芯片账户则不能挂失。此外,联名卡用户还需要交纳与银行借记卡一样,每年10元的年费。

  记者还了解到,羊城通公司近期还将和招商银行广州分行合作,推出具有同样功能的“招银·羊城通联名卡”,广州地区消费者昨日已可以在招商银行各网点办理,享受“一卡两用、两卡合一”的便利服务。实现刷卡消费、乘坐各种公交设施、自我充值的统一,消费者一卡在手,可以走遍羊城,消费遍羊城。(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