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铁臂狂劈 群楼化平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09:41 南方都市报

  铁臂狂劈 群楼化平地

  深圳黄木岗安置区昨日开拆,750多名执法人员参加清拆行动

  时间:昨日

  地点:深圳黄木岗安置区

  事件:福田区出动了750多名执法人员、65台钩机和炮机对黄木岗安置区实施清拆行动。

  背景

  黄木岗临时安置区,始建于1992年,是由深圳市政府批准修建的全国第一个专门用来安置外来人口的临时住所,位于深圳市笋岗西路以北、福田河东侧,占地86514平方米,建筑面积128946平方米,共有129栋建筑物。很多商界、政界精英早年南下深圳时,或长或短有过在这里生活的难忘经历,这里曾是许多参加深圳建设的“孺子牛”的落脚之处。

  昨天上午9时,天空很蓝,飘着些许的白云,青翠的树叶在阳光下生机勃勃。黄木岗安置区外围已聚集了公安民警、保安以及武警、民兵等执法人员,警犬吐着舌头蠢蠢欲动,黄木岗安置区在静静等待着功成身退的结局。

  【现场】

  65台机械上阵 铁臂劈楼

  9时05分,封闭。工作人员把守着安置区周围的围墙,防止有人翻墙进入拆迁区,造成危险。一队工作人员做拆迁前的最后巡查。另一队执法人员在警犬队帮助下,一栋房一栋房、一间屋一间屋地认真检查,保证在拆迁中没有任何危险存在。

  9时30分,拆除。“轰轰”数声巨响,随着现场指挥员的一声令下,65台钩机和炮机挥舞着巨臂开始了清拆行动。屋顶通了、墙倒了……一栋栋建筑像狂风中摇晃的花儿一样倒在地面。记者在滚滚的烟尘中连近处的楼都看不到。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说,他们将先拆除安置区周围的两层建筑,预计当天上午就能清拆完毕,然后拆除四层和五层建筑,全部拆除工作将力争在29日完成。

  围观。拆迁现场还出现了一些围观者,他们有的只是路人,有的则是曾经在这里居住过的人。一个手撑阳伞的黑衣女子在人群中特别显眼,她说,自己姓章,四年前来到深圳实习时就住在黄木岗,那时候房租是500元一个月。她在这里实习、找工作,留过不少眼泪……如今,她实现了很多梦想。听说,黄木岗要被拆了,特地赶来看最后一眼。

  【安保】

  24小时封锁 警犬巡查

  拆迁现场总指挥、福田区国土分局副局长张宏说,为防止拆迁中出现安全隐患,有关部门不仅请来了警犬队帮助巡查,还扩大了封锁区,24小时值班,就算是工作人员,不佩戴工作证,也无法进入拆迁现场。

  在黄木岗安置区拆迁准备工作的最后一天,丰度实业公司7栋315室的住户因出差在外无法联系,为了保障户主的利益,该区请来区公证处公证员进场协助工作,在进行初步拍照留底后对此处进行公证搬迁。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张小玲

  本版摄影:

  本报记者 孙 涛

  图:

  墙上的结婚照被人留下来,见证了清拆的一瞬间。

  几十辆挖掘机同时开动,场面壮观。

  搬迁留下的餐具散落在楼顶,倒也成了一道风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