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破烂王”强拆窗户还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9日09:58 南方都市报

  “破烂王”强拆窗户还打人

  事发于正在清拆的旺富市场,两名上前阻止的工作人员被打伤

  本报讯(记者陈学斌 孙涛)昨日,数十名拾荒者涌入正在清拆的福田区旺富菜市场,强行拆走一些商铺的铝合金窗,遭到市场管理处工作人员阻止时,还将两名工作人员打伤,其中一人被打成重伤。

  事发后,福田警方将3名涉事的男子带回调查,并紧急增派警力加强巡逻,防止拆迁行动再次发生意外事件。

  事发地点是福田区委后面的旺富菜市场。昨日下午,事发后的菜市场南边大门旁边商铺前一片狼藉,商铺内的铁架子被扔到商铺外,商铺二楼的铝合金窗已不翼而飞。“这都是拾荒者拆走的!”一名正在搬家的商户指着空空如也的窗子说。

  在市场内卖冻禽肉的温先生目睹了事发经过。他介绍说,由于该市场属违章建筑,数天前,市场管理处通知商户搬走,该市场将从昨日开始拆除。昨日下午3时左右,数十名拾荒者涌到菜市场南大门附近的一排商铺内,强行拆下商铺二楼的铝合金窗,准备卖给收购站。市场管理处的六、七名保安发现后,上前阻止拾荒者的拆除行动。市场管理处一名负责人闻讯后赶到现场,告诉拾荒者不能随意拆除铝合金窗,要拆除须经过负责拆迁行动的国土部门同意。

  但市场管理处负责人的劝告很快被拾荒者的谩骂声淹没,拾荒者把该负责人和保安推开后,欲强行拆下商铺的铝合金窗,但市场管理处负责人和保安再次将这些拾荒者拦下。拾荒者见状,开始围攻对方。

  目击者陈先生、卢先生说,市场管理处的负责人被一名拾荒者用铁棍打破头部,一名保安则被打趴在地。拾荒者随后一哄而散。辖区派出所3辆警车迅速赶到,将3名涉事的拾荒者抓获,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伤者随后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为防止拆迁行动再次发生意外事件,昨日下午,福田警方出动大量警力,将菜市场大门封锁,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市场,并增派警力对菜市场加强巡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